阮音尘

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DNF圣诞节24h>第12棒 Merry Christmas Mr. Dream&George

排雷警告:OOC、大概五年没写文的复健产品,作者玻璃心不喜欢千万别评论【QWQ】THX.

 

1.

George今天显然心不在焉,大家都发现了他的出神,从他试图用哭泣的黑曜石做出一个地狱门开始。

今天是圣诞节,通常来说每个家庭都会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选择团聚,当然也有例外的情况出现,比如说George的家庭选择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去温暖的海滩边上度过,不过他并不想出远门,这就是他今天还在游戏中的原因。

他掏出了打火石对着它点燃了几次,但是预料中的魔法反应并没有出现,他疑惑地盯着这个门看了很久才反应过来他放错了石头。Sapnap终于看不下去他的心不在焉,小声问:“HEY George,你还好吗?”

“我当然很好,为什么这么问?”George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让它看起来和平时一样。但是今天笑容在他的脸上出现的次数出卖了他。

Dream已经两天没有出现了。

两个,自然日。

最后一次聊天的记录停留在了他告诉了他这次的圣诞节他可能需要一个人过。Dream并没有回复他,只有一个代表已读的对勾图标。

George忍不住叹了口气,把放错的黑曜石替换成正确的。

上一次造的房子因为大混乱的原因已经被毁了,这次他想去更加偏远的地方把自己建筑好好安放。现在他们正是去下界获取黑石来造房子,更加结实的房子。在圣诞夜造抗火抗炸的房子,Fine,也没什么大问题。

“是因为Dream吗?”Sapnap的一句话让他一下没有把持住,刚喝下的水差点从嘴里喷了出来,他捏住鼻子半天才缓过来。

“不,才不是因为他!”他呛咳着说道,但是回复他的只有一声意味深长的“哦——”

“好了,不要再聊这个话题了!”George尴尬地锤了Sapnap好几下,在他调侃的蹲起下自顾自敲起了石头。

说实话,上次王位之争终究让他们之间留下了一点缝隙,George无法把这个问题具体地描述出来,它好像和Dream有关又无关,好比这次Dream的消失,他期盼又失望,但是最终只能把这些情绪归类为自己的敏感,自己的问题只能自己处理,不是吗?可这个小小的缝隙它并不致命但也并不是看起来那么无害,在这段像是开始又像是没有开始的感情中,每当到了快乐的时刻它总会偷偷出现在自己的脑海中让自己的呼吸一滞,却又不能阻止他的视线放开那个对于他来说拥有致命吸引力的身影。或许,当他再也不在乎这个缝隙的时候,他们就能成为一辈子的“BEST FRIEND”。就像那句无法说出口的“I LOVE YOU”会在时间的磋磨下变成好友间真诚的“I love you”。

是时候多出门走走了,George想。总是陷在情绪起伏的循环中,总有一天两个人都会感觉到疲惫吧,这样可能连说那句“爱”的机会都会失去。

 

2.

他们忙活了好一阵终于就着教程视频改完了一间不算很大但是足够精致的黑石房子,乘着圣诞的氛围做了点装饰,他们在屋顶和墙壁上缠了些用树叶做成的藤蔓、挂上了铃铛和彩带最后再门口装饰了一颗中等大小的圣诞树,George和Sapnap站在房子前看这个一个下午的心血突然开始大笑着欢呼了起来,他们在门前打闹了好一会,Sapnap最终还是被家里人叫去忙活了。George看了眼时钟,也差不多是晚饭的时间了,他用猫罐头喂饱了家里的小猫,换上了暖和的毛衣和外套准备步行到预定好的饭店。

圣诞夜的小镇街上只有路灯闪烁,直到走到镇中心的时候才逐渐热闹了起来,今天依旧选择营业的餐馆不是很多,几乎都在这个镇中心的广场周围。George坐在靠窗的位置上观察着外面,在圣诞夜选择外出的人们并不少,他们成群结队地或坐在餐馆里,或站在广场上嬉闹,四周充满着节日的氛围,圣诞的颂歌与空中飘扬的彩带无一不充满了节日的气息。

天空中突然开始下起了绵绵的小雪,在人群中George突然感觉到一阵莫名的迷茫和心悸,好似这些人都和自己无关,他只是一个渺小的过客恰巧出现在这个充满相见的节日。

如果,在今天许下的愿望能被实现,他不想一个人度过这个漫漫长夜。

可惜并没有什么如果,圣诞老人注定是一个美好的谎言。

他终究还是独自一人。

 

3.

享用完了这顿还算丰盛的晚餐,George的大脑终于被肚子传来的过饱信号给填满了。他决定在附近晃一会在回家,小镇上唯一的教堂离这里并不是很远,绕一下路回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冬天的夜晚来的很快,裹挟着冻人的气温一下就冲到了人的脸上,George呼吸着冰凉的空气散步到了教堂门口。正巧是儿童唱诗班表演的时间,今天外出的人群几乎都聚到了这里。孩子们手里捧着一个小小的烛火,跟着教堂里传来的风琴声唱起了圣诞颂歌。童声配合着烛火的光芒摇晃着照在周围人的脸上,George终于松下了脸上的表情,露出了今天第一个放松的微笑。

表演的时间说长不长,结束的时候大家都鼓起了掌,真诚的圣诞祝福从一个人传递到下一个人,George踏着比出门时轻快多倍的脚步往家里走,途中还用稍稍堆积起来的雪做了个迷你的小雪人,他给这个小雪人画上了一个和Dream一样的微笑表情,取名叫BIG D捧在了手上打算把它放在自己的窗外。

当他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却发现有一个身影坐在门前的台阶上,他不由疑惑了起来,仔细看了下周围,他并没有走错路。一个不太理智的想法窜过了他的大脑,他想起了那个消失了两天音讯的人,但又马上就否决了自己。在这个团聚的节日里他应该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吃着丰盛的大餐,围着圣诞树交换礼物而不是在寒风中待在他的家门口。

可是当那个人转过来看向他的时候,他没办法再否认这个荒谬的念头了。不是因为其他,而是因为他的脸上戴着一张面具,上面滑稽的笑脸和他手上的小雪人的表情一模一样。

George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他呆站在原地看着他站起来走向他,他小声地喊出了那个名字:“Dream?”他顿了下“No...... Clay?”

“是我。”一如在平时语音通话的声音从面具下面传了出来,因为面对面的距离变得更加真实。

“不,什么...为什么?”George试图组织起语言,但显然失败了。“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我也不知道,但如果你一定要一个答案的话。是我觉得我要失去你了,George。如果我再不出现在这里的话,我觉得你要从我的生活中离开了。”Dream向前走了两步,他们靠得太近了,George不得不抬起头看向他的脸准确地说,是那张面具。

“我想送你一个圣诞礼物。”Dream没有等George回复继续说道“把我的面具取下来吧。”

“什么?”G再一次呆滞住了。

“你一直想看见我的脸,而我一直在逃避这个问题。因为我害怕,害怕你看见我的脸就不再愿意和我继续这段关系了。但是,现在,我不能在逃避了。George,你知道我爱你对吗?”Dream伸出手,轻轻握住George没有捧着雪人的手,把它覆盖在了自己的面具上。

G终于回过了神,他看着眼前的人,他的外套和头发丝已经湿润,露在面具外的嘴唇也不是红润的颜色。“他在这里等了很久”,G想,他们相握的手传来了冰冷的温度,并且在颤抖。

“他在紧张,他在乎我的想法。”G的心情突然放松了下来,一直对自己拥有自信的Dream也会害怕紧张,他之前对于这段关系的迷茫与无助在这一瞬间好像得到了回应,他再一次拥有了力量。

G坚定地握住了面具的边缘把它揭开,露出了那张英挺的脸庞和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它们紧紧地盯住他的脸,仿佛害怕错过他脸上的每一丝一毫的表情。

G轻笑了起来,“这不是挺帅的吗?你有着这样的脸居然怕我不喜欢?我在你这里印象就是个人类颜值爱好者吗?”他顺手捏了一下他的脸颊,很好,令人喜欢的柔软。

Dream没想到G的回应是这样的,这下轮到他呆滞了,他握住G捏住他的脸的手站在原地像是变成了一个圆木桩,直到G拉着他的手,带着他把小雪人放在窗外,带进家门,他才反应过来。他用力把这个人拉进自己的怀里,用双手把他紧紧抱住。

“我总是对你有着过多的自信,George。”他吸了下鼻子,“我知道我伤害了你的心,我自以为的对你好,却没有问过你的感受。我以为你需要的是保护,但我忘了你也是一个有自己想法并且坚定的人。George,我知道我是一个混蛋了,你可不可以再给我一个机会?我真的很爱你,我想和你继续过我们未来的人生。”

OH,这个反应是G没有想到的,他忍不住笑了起来,“抬头看,Dream。”

“什么?”Dream迷茫地抬起眼睛看了眼头顶。

“圣诞节传统,槲寄生下的人要亲吻。”George捧住他的脸拉了过来,给他一个结实的拥吻。在他们唇舌相抵的时候,远方的教堂传来了钟声。

“Merry Christmas,My Love.”

 

END

 

上一棒:https://instantb.lofter.com/

下一棒:https://lanwenqingjiaosha.lofter.com/

 


评论 ( 2 )
热度 ( 12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阮音尘 | Powered by LOFTER